English

数百高校学子关注月球探测事业

2006-07-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吕贤如)今天是第八届国际月球探测与利用大会公众开放日,中国绕月探测工程总指挥栾恩杰到场作了有关嫦娥工程的报告,并和中国绕月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一起回答了学子们的问题。

栾恩杰的报告幽默风趣,受到了与会数百高校学子的热烈欢迎,不时激起一阵阵欢笑声

和掌声。一位北航的女同学说,她和北航几位同学受到了美国一空间组织的邀请,请她们参加今年8月在美国举行的航天学术研讨会,这次研讨会是专门针对35岁以下的青年科学家召开的,她问要注意什么。栾恩杰说,航天事业归根结底是你们年轻人的事业,你们会比我们干得更好,他希望年轻人在行程中谦虚谨慎,多学习,多交朋友。

关注月球大会

北京理工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一年级大学生韩旗说,以前不了解月球探测工程,这次参加开放日,开阔了自己的视野,了解了基本情况,所学的专业与探月的五大系统之一的测控有关,希望能投身祖国的月球探测事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