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黔川鄂查处一批盗版教材教辅案

2006-07-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邢宇皓从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近几个月来,全国各地有关部门加强了对盗版教材、教辅不法行为的打击,黔川鄂等省先后查处了一批涉案金额较大的案件。

今年以来,贵州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对省内图书市场进行了暗访。3月3日,他们根据暗访线索,与毕节市执

法人员一起对毕节市威西路一盗版教材、教辅销售窝点进行了检查,当场查获来自湖南邵东和四川成都的盗版教辅图书10万余册,码洋达70万元以上。

近期,四川省连续破获两起数额较大的盗印中小学教辅案。3月21日,四川省出版物市场稽查总队会同巴中市新闻出版部门,查获了巴中市某无印刷许可证的“印务公司”非法印刷、发行的中小学教辅读物16.27万余册、散页59万余张。此案涉及巴中市两县一区的大部分中小学校,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在成都市,5月20日,两不法书商计划利用双休日,委托成都近郊的印刷厂装订数万册盗版图书,被群众举报。四川省新闻出版局在现场查获假冒中小学生2006年《暑假作业》7万余册,涉案码洋近40万元。目前,盗版图书已被异地封存。

3月23日,湖北咸宁市咸安区新闻出版局查处了一起印刷销售盗版教材、教辅案并由此揭开一桩教师发行盗版书“吃回扣”的黑幕。经查,原咸安区某中学教师杨某自编、自印、自发“教材”、“教辅”5个品种4000余册,部分学科《测试卷》1.5万份,私下卖给各乡镇中学,参

扫黄打非在行动

与发行的教师可从中获取三至五成回扣。此案涉及到6个乡镇7所中学的24名教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