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1世纪中国文化产业论坛第四届年会郑州论坛开幕

2006-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包霄林、刘先琴、李可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7月28日电以“文化产业与城市文化发展”为主题的21世纪中国文化产业论坛第四届年会郑州论坛,今天上午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此次论坛由本报与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

在为期三天的论坛上,与会的专家学者将围绕论坛主题,就文

化产业与城市文化发展的关系、城市文化产业发展的特点和对策、城市文化建设、文化产业与中原崛起、郑州文化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研究。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在论坛开幕致辞中说,文化产业与城市文化发展是一个崭新课题,需要不断地探索和研究,此次论坛的召开,将对我国文化产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对郑州市有关发展更是一种启示和引导。本报副总编辑赵德润在讲话中说,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文化产业发展方兴未艾,许多城市都在思考如何把丰厚的文化资源变成文化产业,变成知名文化品牌,变成生产力。光明日报立足知识界、面向全社会,在新的历史时期以宣传先进文化为己任,深入宣传文化体制改革,宣传文化产业的成果,是本报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愿与各位专家携起手来,为进一步提高我国文化竞争力和影响力作出贡献。

“21世纪中国文化产业论坛”是为我国文化产业界、学术界和政府主管部门提供交流意见、相互切磋搭建的高层次大型学术平台。自2000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三届。这届年会上,文化部、上海交通大学、河南省和郑州市委的有关领导,有关省、市文化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国内文化产业专家、学者60多人出席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