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疗设备采购将实行“评估选型”

2006-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8日电记者胡其峰今天从卫生部获悉,为保证医疗器械集中采购的质量,降低集中采购成本,“医学装备评估选型”工作即将在全国开展。

据卫生部规划财务司副司长何锦国介绍,此项工作已委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进行,卫生部将适时发布评估选型结果和进行入选机型展示,提供不同规模、等

级医疗机构的标准配置,推荐给各级卫生行政部门集中采购时参考,实现卫生投资效益最大化。同时,要继续坚持和完善各级医疗机构医疗设备的阶梯配置工作,逐步建立设备配置技术准入制度,对于进入医疗机构的设备进行使用情况评估,并向社会公布。

据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秘书长白智鹏介绍,将健全完善中国医学装备专家数据库,通过考核遴选,今年底使专家数据库总数达到1000名;在已经制定的医学装备技术评估选型共用标准的基础上,严格技术评估选型程序,采用多种评估方法相结合,减少人为因素的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