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少年军校培育少年儿童过亿

2006-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8日电团中央、解放军总政治部、公安部、全国少工委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少年军校总校成立十周年座谈会,并以此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9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和中央军委委员、解放军总政治

部主任李继耐致信祝贺,中国少年军校总校名誉校长迟浩田和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全国第一所少年军校于上个世纪80年代诞生于河南商丘,此后便如雨后春笋般在全国蓬勃兴起。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于1996年4月正式组建中国少年军校总校,作为全国少年军校活动的最高协调、领导机构,并邀请解放军总政治部、公安部、教育部等有关方面共同参与,对各级少年军校进行指导、管理和服务。少年军校活动以体验教育为基本形式,在丰富多彩的实践体验中引导少年儿童“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推进素质教育。截至2005年12月,全国已有各类少年军校18000多所,每年有2000多万少年儿童从中接受国防教育,开展体验活动,磨炼了意志品质,提高了综合素质。少年军校累计育人已过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