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新闻界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06-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莹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7月28日电自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巡回报告团《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新闻价值取向,为党和人民为伟大的时代引吭高歌的倡议》及中国记协《关于积极响应新闻战线“教育活动”巡回报告团倡议书的意见》发表以来,浙江省新闻宣传系统迅速响应,掀起学习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热潮

,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6月28日,浙江省“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协调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关于响应报告团《倡议》和中国记协《意见》的工作方案。会议提出,在新闻界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是“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继续深入开展的新形式,应当把学习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与新闻队伍的思想建设、业务建设和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大做强做精做优正面报道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与浙江省正在开展的新闻宣传“品牌年”建设活动紧密结合起来。7月7日,浙江新闻界召开学习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会议提出,要积极响应巡回报告团的《倡议》和中国记协的《意见》,明荣知辱、褒荣贬辱,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新闻价值取向,让社会主义荣辱观成为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自觉行动,做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宣传者、践行者。座谈会上,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马雨农宣读了《关于浙江新闻界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的建议》。《建议》发出后,省市主要新闻单位积极响应,采取有效措施跟进学习活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通过专题学习开展讨论,进一步确立“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办报理念,要求新闻工作人员真正做到“三深入”、“三贴近”,当“人民的好记者、好编辑”。浙江广电集团以正在开展的全省新闻宣传“品牌年”建设为契机,着力创建荣辱观宣传报道的品牌栏目。

荣辱观学习活动与自身特色工作的紧密结合,除了体现在“品牌年”建设方面,还体现在新闻行业的社会监督工作上。7月14日,全省新闻行业社会监督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杭州召开,会议提出,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巩固和深化浙江省新闻行业社会监督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扎实推进监督网络建设,健全完善自律与他律相结合的长效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