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旅游产业投资成为“新奶酪”

2006-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8日电将于11月1日-2日在宁波举行的2006中国旅游投资洽谈会组委会透露,旅游产业投资已成为各路资本竞相追逐的新奶酪,资金已经不再是制约旅游业发展的瓶颈。根据国家旅游局的测算,近五年来,中国旅游投资总量年均增幅为12.2%,若保持这一速度,到2010年,中国旅游业投资总量将累计达到19

000亿元,未来五年又将是一轮新的投资高潮。

国家旅游局规划发展与财务司司长吴文学介绍,近三年,仅浙江民营企业对旅游业的投入金额已超过200亿元,其中宁波市超过100亿元。2006中国旅游投资洽谈会再次在宁波举行,正是希望借用浙江浓郁的投资氛围进一步促进旅游产业全面健康快速地发展。

作为目前唯一的国家级旅游投资平台,中国旅游投资洽谈会的招商放眼于整个中国旅游领域的招商引资服务,将招商改为“选商”,侧重选取三类投资商参会。第一类主要选取来自海内外经济发达地区的旅游投资商。第二类,从项目类型上来选,侧重选取关注休闲度假类旅游项目的投资商。第三类,从投资业务上来选,选取具备旅游投资经历或有明确投资意向的投资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