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者回音

2006-07-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观察》开办以来,坚持实事求是、启迪思想、开阔眼界的宗旨,她以广博深入的调查研究、深邃精辟的理论分析、严肃活泼的文笔文风、高雅清丽的插页插图,深受各个年龄阶层读者的喜爱。

《观察》能与读者互动,每期都从大量的读者反馈意见中寻找题材,发掘当前最受人们关注的事件,深入调查研究,从广度、

深度入手,讨论、分析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对策。

这一栏目我基本上每期必看,她是我望眼看世界的一个窗口,通过她可以了解当前的热点问题,也是我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良好园地,她的许多文章堪称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美文。

在《观察》迎来百期之际,我衷心祝愿她越办越好。
――西安政治学院经济学教研室翁清雄

■7月19日,《观察》版刊发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公示首批学部委员名单》一文。该篇报道时效性好,与其他各报要早一些。从同题报道看,其他各报对此事均进行了深度报道,但《观察》的优点是首度刊发了首批学部委员的简要情况,比其他报纸要详尽,这就使该报道具有一定的文献价值。

我以为,此做法既为主流权威报纸的应有之举,又自然合乎贵报以文化教育科学技术报道见长的办报宗旨,有助于发挥贵报核心竞争力。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欧阳明

■作为《光明日报》的老读者,我了解《观察》是贵社今年新推出的,因此对她寄以厚望。自她开办以来,我时刻关注她的发展。

在百期中,印象较为深刻的就是《观察》对于学界论文题材的系列报道,紧随着目前学术的发展动态,直指症结所在,并能够通过深刻挖掘提出自己的见解,是《观察》想知识分子之所想的集中体现。

我客居德国,只能看到《光明日报》的电子版。但我仍关注《光明日报》的《观察》,期待着她可以在挖掘问题的深度方面再下一些工夫、放开手脚!
――德国法兰克福大学教师耿有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