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

2006-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我有话说

本报讯来自恩施、黄冈和武汉的12位考生、家长和中学教师日前出现在湖北省2006年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现场。他们来到计划、录检、打印录取名册、录取名册审核盖章等工作场所,与工作人员交流,全过程地了解了录取进程,零距离感受招生录取现场的工作氛围。

今年,湖北省继续深入推进高校招生

“阳光工程”,保障招生工作的公开、公平和顺利进行。录取期间,每天三次更新电子档案运行状态信息,考生查询到的录取状况与招生现场基本同步;建立四位一体的接待咨询体系,省招办、市县招办和高校均设立咨询点,并安排专人开展网上答疑;坚持做到“六公开”,向考生和社会公开高校招生“十类信息”。同时,由湖北省纪委、监察厅和教育厅联合组成纪检监察组,进驻招生录取现场,对招生录取进行全程全方位监督;邀请省领导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录取现场视察,进行指导和监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