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外交官纪实》在京开机

2006-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8日电旨在体现“外交为民”,全面反映中国外交官工作、生活的大型电视纪实系列片《中国外交官纪实》今天在京举行开机仪式。

“站稳立场,掌握政策,熟悉业务,严守纪律”,是新中国第一任外交部长周恩来对我国外交干部提出的要求。几十年来,中国外交官一直在努力实践着这“16字

方针”。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在致辞中说,改革开放以来,外交工作已脱下神秘外衣,但还披着面纱。希望通过《中国外交官纪实》一片,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外交官的使命,了解他们丰富的内心世界,拉近外交官与普通民众的距离。

据介绍,该片由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所属的广东电视台制作,计划拍摄20集,每集20分钟,将于明年1月播出。影片将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展现中国外交官勤勤恳恳,默默奉献的高尚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