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亚文盲近4亿占人口27%

2006-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7月28日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近公布的数字显示,南亚地区的文盲总数近4亿人,占南亚人口的27%,是目前世界文盲比率最高的地区。

据巴基斯坦今天的《每日时报》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统计表明,目前全世界共有7.71亿人是文盲,其中印度文盲超过2.6676亿人,占全球文盲总数的34.

6%。巴基斯坦文盲达4780万,占6.2%。孟加拉国文盲5243万人,占6.8%。尼泊尔文盲为1269万人,斯里兰卡文盲200万人,加上阿富汗的1000万文盲,整个南亚地区的文盲近4亿人,占南亚人口的27%,是目前世界文盲比率最高的地区。文盲率过高,严重制约了南亚各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相当多的文盲缺乏基本沟通技能,不能准确地表达思想,连听广播的能力都不具备。其中农村文盲率大大高于城市文盲率,巴基斯坦农村文盲率为56%,城市的比率为28%。文盲率居高不下的原因是政府教育投入过低,公立学校严重不足,导致一些国家的宗教学校蔓延,带来很多社会隐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