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交部发言人就安理会通过关于联合国维和人员遇难事件的主席声明答记者问

2006-07-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8日就安理会通过关于联合国维和人员遇难事件的主席声明回答了记者提问。他表示,中方要求以色列根据安理会要求,与联合国合作,开展全面调查,尽快公布调查结果。

有记者问:据报道,联合国安理会28日凌晨一致通过了关于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人员遇难

事件的主席声明。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刘建超说,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联合国安理会就中国军事观察员杜照宇等4名维和人员在黎巴嫩遇难事件,一致通过由中国起草的安理会主席声明。

他说,中方对于以色列轰炸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观察站并造成包括中国军事观察员在内的4名维和人员遇难,已多次表明严正立场,予以强烈谴责。我们也敦促以方及有关各方充分履行国际义务,采取切实措施,确保联合国维和人员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