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外长希望安理会讨论黎巴嫩局势

2006-07-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以色列安全内阁27日作出决定,同意再动员三个预备役师,以加强在黎巴嫩南部对真主党武装的清剿行动。新华社发

新华社巴黎7月27日电

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27日表示,希望联合国安理会下周能够举行部长级会议,讨论黎巴嫩局势,法国届时将提交一份决议草案。

杜斯特―布拉齐当天在接受法国一家电台采访时再次呼吁黎以立即停止“敌对行动”。不过他强调,在黎巴嫩地区部署国际维和部队必须在黎以达成有关政治协议之后,一旦协议达成,法国愿意参加联合国领导下的多国部队。

他认为,多国部队的任务主要应该是解除黎真主党的武装,监督停火,训练和帮助黎巴嫩政府军在全国范围内展开部署。

杜斯特―布拉齐对26日黎巴嫩问题罗马国际会议没有发出要求黎以停火的呼吁表示“失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