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上“杜照宇纪念馆”开通

2006-07-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志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由共青团中央、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档案局主办的网上“杜照宇纪念馆”已于28日开通。杜照宇同志1972年11月生于山东济南,2005年12月被派往中东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执行维和任务,在黎巴嫩任联合国军

事观察员。2006年7月26日零时30分(当地时间7月25日晚7时30分),以色列军队对黎巴嫩南部希亚姆镇进行空袭,联合国的一观察哨所遭袭,杜照宇不幸遇难,年仅34岁。同时遇难的还有来自芬兰、奥地利和加拿大的3名联合国军事观察员。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及安理会谴责以色列暴行。国家主席胡锦涛指示中国有关部门谴责这一袭击维和人员的行径,转达他对遇难者的深切哀悼和对遇难者亲属的诚挚慰问。

网上“杜照宇纪念馆”设有“生平简介”、“大事年表”、“成长故事”、“图片档案”、“回忆怀念”、“相关报道”、“背景资料”、“敬献鲜花”和“参观留言”等栏目,通过图文及影音资料,再现了杜照宇同志的成长经历和英雄事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