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半年服务投诉比去年增幅加大

2006-07-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记者梁捷从中国消费者协会获悉:2006年上半年服务投诉同比上年增幅加大。互联网投诉增幅居服务类投诉增幅的首位,达53.9%;销售、物业管理和电信的增幅居投诉的前四位。

互联网投诉问题仍以网络安全和网上购物为主。网上购物因网络卖家的信用缺失使卖出商品或服务与宣传

不符,而目前法律并没有明确规定网上交易平台审查卖家身份和保留交易记录,一旦出现纠纷,消费者维权难度很大。

销售类投诉中“预付费”和“返券”的投诉达29.7%。预付费投诉主要集中在美容美发、健身康体服务以及购买饮用水的水票上,有些商家为了聚拢资金,以各种会员卡、优惠卡、打折卡等方式招揽顾客。消费者一旦办了卡,就可能面临服务承诺缩水甚至商家卷款逃跑的窘境。还有的商家利用虚假折扣、循环返券的手段牢牢套住消费者,促使消费者不断消费,获取更大利益。

物业管理方面投诉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4.0%,主要表现在物业管理服务不到位,公用设施老化得不到及时维修,小区秩序不好,安全不能保证,业主人身受到伤害,车辆等财产受到损失,随意调整停车费用等。

电信服务方面收费和售后服务问题是投诉热点,如话费套餐规则不明确,话费收取不透明,擅自开通业务,短信欺诈等。主管部门规范的力度还需加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