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市宝安区廉政教育出新招

2006-07-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严肃的廉政教育也可以开展得生动活泼、有声有色,让干部群众都喜闻乐见、踊跃参与。这是记者近日在深圳市宝安区采访该区的廉政教育时看到的景象。宝安区委、区纪委为了改变过去廉政教育自拉自唱的封闭式状况,不断在创新廉政教育形式上出新招,求实效,取得了廉政教育的明显效果。

了让廉政教育真正收到实效,宝安区区委、区纪委不断创新教育形式,如: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征集廉政公益广告活动、向领导干部发送廉政台历、贺年卡、发送廉政短信息、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开展党纪条规知识竞赛等,这些生动活泼的教育形式很容易在干部群众中得到传播和接受,并很快在宝安区的干部群众中形成了一个廉政教育的浓厚文化氛围。

此外,宝安区还利用网络等现代传播手段,创新廉政教育载体,在网上开设用于网站主办者和网友及网友之间进行互动交流的虚拟平台――“宝安互廉天空”。这是在虚拟世界进行廉政建设的一次全新探索,通过构建纪检监察部门与普通百姓自由交流的互动平台,大大挤压“腐败文化”的生存空间。

日前,为了将廉政教育的气氛在宝安区推向高潮,宝安区委、区纪委策划和启动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廉政文化周”。在启动仪式上,省、市、区领导还率先在“反腐倡廉,共建和谐社会”的条幅上签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