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沃尔玛职工依法组建首个工会组织

2006-07-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黄全权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泉州7月29日电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晋江店工会29日在此间正式成立。这是全球最大连锁零售商沃尔玛在中国的首个工会组织。

29日,泉州市总工会8楼会议室,25名来自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晋江店的工会会员按照中国工会章程,投票选举出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的7名委员。29岁的柯

云龙当选为工会主席。

此前,30名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晋江店的员工正式向泉州市总工会提出申请,要求加入工会并组建自己的工会组织。

“申请加入工会并依法组建自己的工会组织,充分体现了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晋江店职工的意愿。”泉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傅福荣说,“泉州市总工会尊重并支持他们的权利与选择。”

根据我国《工会法》总则第十条:企业、事业单位、机关有会员25人以上的,应当建立基层工会委员会。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徐德明表示,工会是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对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资和谐具有重要的作用。积极推进外商投资企业工会组建工作是当前各级工会的一项重要任务。

沃尔玛1996年进入中国,目前已在全国30个城市开设了59家商场,在中国员工超过2.3万人。沃尔玛(中国)此前发表声明表示:如果有员工要求成立工会,沃尔玛(中国)会尊重他们的意见,并履行工会法所规定的责任和义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