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贵州省“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有新举措

2006-07-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柳路 我有话说

本报讯贵州省“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又有新举措:在每年的7月15日至9月30日,省教育厅与省农信社合作,为确保做到“不让一个大学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开通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大学直通车”,圆贫困生大学梦。

这项新举措,在贷款范围、金额、办理时限等方面,与以往的“绿色通道”助学贷

款对新生发放贷款滞后的不足相比,更加快捷简便。凡当年考取省内外全日制国家公办普通高校的贵州籍家庭经济困难的本专科学生(含高职生)、研究生、第二学位学生的家长或法定监护人均可以成为贷款对象。考生只要收到入学通知书,在提出申请的5个工作日内,即可得到发放的贷款,从而保证了新生入学时的路费、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费用开销。

凡申请人家庭人均月收入在150元(含150元)以下,申请人子女学习认真、品德优良的均可申请贷款;申请人家庭人均月收入在150元以上的信用户,可向户口所在地农村信用社申请“大学直通车”生源地助学贷款。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发放方式为小额信用贷款,实行“一次核定、一次放贷、专户管理”的贷款管理方式。

据悉,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自开办国家助学贷款以来,共投放生源地助学贷款2315万元,支持了4397名贫困家庭学生就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