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决定撤出黎以边境的部分军事观察员

2006-07-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贝鲁特7月28日电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28日发表声明,宣布暂时从黎巴嫩和以色列边境地区撤出部分联合国军事观察员。

声明说,以色列军队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27日在边境地区的交火有增无减,联合国维和部队的阵地不断受到来自双方炮火的袭击,印度维和士兵驻守的一个阵地当天被8枚炮弹

击中,甚至维和部队设在纳古拉的总部也遭到一枚炮弹袭击。在这种情况下,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决定暂时将驻守在黎南边境城镇两个观察哨所的所有联合国军事观察员撤出。

声明没有说明这两个哨所内有多少名军事观察员,但据维和部队的一位发言人说,撤出的可能有大约50名观察员,他们都没有携带武器,这样做是为了保证他们的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