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成功乐失败亦乐

2006-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一流 我有话说

    高考已过去很久了,考生和家长的心情各异。成绩出来后,有人为上了重点而万分庆幸,也有人为名落孙山而懊恼不已。

虽说喜怒哀乐,人皆有之。可美好的生活总是期盼多一份快乐,少一份痛苦。成

功也好,失败也罢,我们都要保持一份愉快的心情。

成功了,我们期盼更大的成功;失败了,我们也应追求明天的成功。失败不应被遗忘,但失败所带来的痛苦应尽快忘记。人生在世,长则百年,短则数十年,昨天的失败已成现实,何必耿耿于怀?

成功是快乐的,失败也得快乐。与其悲伤地面对昨天的失败,不如快乐地展望明天的成功。愿广大考生和家长都能坦然面对成败,过一个愉快的暑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