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警方冲击省人大机关的强权和霸气

2006-08-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冲击省人大数道警卫岗亭捉上访者”的四川仁寿县有关责任人日前被处理。梅广就事发表署名评论指出,警方冲击省人大机关背后所隐含的强权姿态和霸气行为,值得深省。

他说,警察是社会秩序的守护者,更应该知法懂法,依法执法。冲击省人大机关,强行捉拿合法上访群众,其行为既反映出部分

警察的素质低下,法律意识淡薄,也直接暴露出在部分人头脑中,根本就没有警察应该具备的法制观念,惟我独尊,将自己凌驾于一切之上,什么法律法规,什么公民权利,都可以公然藐视,肆意践踏。而这一切,无不是个人权欲恶性膨胀的真实表现,是警察权力缺乏监督和约束所导致的必然结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