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卖花童“卖花”即为“变相乞讨”?

2006-08-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成都市公安局站前警方近日挡获7个卖花童和4个幕后操纵者。站前警方作出认定:卖花童“卖花”即为变相乞讨。

南京晨报刊登王毅的评论指出,强买强卖式的卖花,毕竟只是卖花童中的少数派。这就好比在乞讨者的群体中,存在着强行乞讨者一样,我们不能因为存在着强行乞讨者,便限制所有乞讨者

的乞讨权利,同样我们也不能因为有人操纵卖花童强买强卖,便对卖花童的卖花权予以限制或是打击。

他指出,需要要追问的是,一个城市的治安管理者,有没有对一种行为进行认定的权力,譬如成都警方对卖花童卖花行为的性质认定,其依据何在,是否合乎法律的程序,都有待商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