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建立首家职教师资流动站

2006-08-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7月31日电(通讯员何滨 记者张国圣)职业教育紧贴就业市场,专业设置随时根据就业市场状况进行调整。但许多处于高速发展期的职业学校,都常常因为不能及时补充急需的职教师资而苦恼。重庆职业教育基地永川建起的首家职教师资流动站,为职教学校消除了这样的“心头之患”。

位于永川市的重庆职业教育基地,现有中、高等职业教育院校26所,教职工总数超过5300人,在校学生8.3万余人,开设专业达100余个,涵盖了300多个技术工种。永川市政协主席、教委主任邓昌金说,这些年来,重庆职业教育基地每年新增学生1万多人,需增加教师800多名。加上各个学校每年的专业变动都较大,许多学校不得不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赴外地寻找师资。去年底,重庆信息工程专修学院还为此派出两路人马,用两个多月跑了20多所高校。

为促进职教师资灵活高效的配置,重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成立职业教育基地师资流动站,负责重庆职业教育基地职业院校所需校外的教学、科研、管理人员的引进、管理、协调、服务工作。7月26日下午,由重庆市教委、市人事局、永川市委、永川市政府主办的重庆职业教育基地师资流动站挂牌。永川市委书记刘强说,流动站将根据职业院校的专业需求,多渠道、多形式引进国(境)内外优秀师资,为职教师资的引进、聘用、管理、服务等搭建平台,满足基地内职业院校教学、实习实作以及科研对师资的需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