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航多年热衷公益事业

2006-08-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晓樱、魏月蘅)设立“西藏贫困优秀大学生助学奖”;聘请北京同仁医院专家为青海省农牧区贫困群众免费作白内障摘除手术并捐建希望小学;出资为海南饮水困难地区村民打的第16口水井交付使用……这些都是海航在最近短短两个月时间内做的公益活动。

这仅仅是海航参

与公益事业的一个个缩影。海南航空自1993年营运以来,在各项公益活动中的投入就已超过8000万元,并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航学院等十所院校设立了奖学金。企业还在全国多个地区捐助了大量贫困失学儿童,仅在2005年,海航就在全国资助了1000名特困儿童。

谋求最大经济利益历来是企业的最终目的,但海航认为只有在追求经济利益最大化的同时,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公益事业,才是现代优秀企业。于是海航把“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定为企业的文化精神,并认真实践着。

海航经调研了解到海南很多地方百姓存在饮水难问题。2003年,正值海航成立10周年之际,为回报海南人民,海航集团启动了“至善井”计划。即在2003―2007年5年间,投资2000万元,打100口井,帮助海南省中部山区、西部玄武岩地区和沿海部分地区的群众解决饮水难问题。

“至善井”计划得到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并将“至善井”计划列为海南3年农村饮水解困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2003年12月28日,海航第一口“至善井”竣工并交付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东星村使用,解决了全村长期饮水难、种地难问题。至今,海航已投入420万元实施21口“至善井”的打井工作,已完工交付使用16口井。目前,打井计划正在积极实施中。

今年7月9日,“2006年海航―青藏高原光明行”在青海西宁启动,海航集团为青海省捐资50万元,由海航聘请北京同仁医院专家为青海省农牧区贫困群众免费作白内障摘除手术。

根据计划,在2004年-2013年之间,海航集团将出资500万元,为青藏高原地区2000名白内障患者购买人造晶体,并由北京同仁医院和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赴青藏为白内障患者治疗,使他们重见光明。该计划启动以来,海航先后在青海果洛自治州班玛县、西藏拉萨、林芝、日喀则以及四川理塘县开展了“海航光明行”活动。

为了让企业发展公益事业长期化,自2001年起,海航的航班上开始了“幸运之旅”机票拍卖,所得收入的50%用于建立“幸运之旅扶贫捐助专项基金”。海航目前已捐助金额达1271.845万元,用于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