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破例录取一名乙肝考生

2006-08-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7月31日电 记者张景华、吴春燕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悉,今年该校破例录取了一名乙肝患者考生,这种情况在广外招生中尚属首次,在广东高校招生中也不多见,学校允诺给考生治疗或休学时间。目前,这名考生已接到广外的录取通知书。

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招生办负责

人介绍,该名考生是位女学生,来自广州番禺农村,高考成绩为744分,比广外提档线高出近90分,但考生的体检结果却显示是一名乙肝病毒携带者。“要是我们学校退档,其他学校也可能像我们一样将这位考生拒之门外。无论如何,我们必须给这位考生一个上大学的机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陈建平说。

广外专门组织学校领导开会讨论,经研究学校决定破例录取这名考生。广外招生办詹主任告诉记者,这名考生高考成绩确实很好,农村孩子能考出这个成绩非常不容易,如果广外不录取,其他学校录取的几率不大,势必会影响她的前途,甚至会耽误孩子的一生。

詹主任介绍,经了解这名考生的病情并不严重,经过治疗能够痊愈,因此广外决定先录取她。如果这名考生在入学前经复查各项指标均正常的话,她就可以正常入学。否则她可以申请休学一年,学校将为她保留入学资格。

根据规定,除了慢性肝炎病人并且肝功能不正常者高校可不予录取外,携带肝炎病原但肝功能正常者只是部分专业会受限,高校不会拒绝录取。据悉,我国约有1.2亿人携带乙肝病毒,其中慢性乙肝病人3000万。专家认为,在一般的学习、工作环境中,乙肝病原携带者不会把病毒传染给别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