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35家民办高校承诺“诚信招生”

2006-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练玉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记者练玉春)今天,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吉利大学等35家北京民办高校,在北京民办教育协会组织的“诚信办学,自律公约”活动中共同签署《北京民办高校招生诚信公约》,向全社会作出“诚信招生”的公开承诺。

在《诚信公约》中,35家民办高校承诺:实事求是地公开学校的办学层次

、办学类型和毕业证书性质;在招生宣传中按规定使用学校的名称,招生简章和广告中所介绍的学校荣誉符合实际情况;客观介绍学校办学情况,宣传文字和图片真实、准确反映现实状况;依法开展招生活动,不将招生工作承包给他人,不借用公办高等学校的名义招生;学校收费严格遵守试行中的《北京市民办高等学校收退费管理办法》,公开公示所有收费项目与标准,开具符合国家规定的正式票据,学生入学后如有正当理由要求中途退学或转学的,严格按照管理办法给学生退费;不做虚假就业承诺,不以保证就业为招揽生源的主要手段;为学生提供求学服务,充分尊重学生自主选择学校和专业的权利;创造、维护良好的公平竞争秩序,共同维护民办高校的招生形象。各校还约定:在招生过程中,开通监督热线,接受学生及家长投诉,如果出现违规招生、虚假宣传,愿意接受相关主管部门严肃处理。

在签署《诚信公约》的同时,“民办高校网上咨询月”活动也在北京市正式启动。考生可以登陆网站,查询经过核实的民办高校办学条件信息和招生信息,并可以通过网络选择自己喜欢的学校进行报名,以减少中介环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