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空军向“春蕾计划”再献爱心

2006-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李海秀)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今天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在人民大会堂向“春蕾计划”再献爱心,第五次捐款258万元,用于资助中西部和东北老工业基地1000名贫困优秀春蕾女高中生完成高中学业。

据了解,自1995年以来,空军部队广大官兵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支援西

部贫困地区发展教育事业,全力支持“春蕾计划”,截至目前已向中国儿童基金会捐款920万元,并且在新疆、西藏开办了86个“蓝天春蕾女童班”,援建了两所“蓝天春蕾小学”,使5000名失辍学女童重返校园。

空军部队官兵在捐助活动中热情高涨,从南疆哨所到北国边陲,从机关到基层从干部到战士、职工都踊跃参加,90多岁的老干部,行动不便,就让子女推着轮椅到现场捐款,在阵地值班的战士事后专门请假走几十里山路去邮寄。感人的事不胜枚举。来自西藏、新疆、内蒙古、云南、贵州等地的受助女童哽咽着表示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谢谢!是你们圆了我们的上学梦,改变了我们的命运,我们一定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所有关心、支持我们的好心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