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9家污染企业被下“最后通牒”

2006-08-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7月31日电(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吴晶)近日,南京市对南京化纤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城内污染企业下达“最后通牒”,要求这些企业2007年底前必须搬离主城区,届时,让南京市民深恶痛绝的恶臭问题将得到根治。

据了解,为了提高这些搬迁企业的积极性,南京市政府对污染企业给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如搬迁建设期间给予4500万元的贴息,搬迁新建项目有关市权建设规划费予以全免等。南京市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污染企业搬出主城并不是污染的“转移”,而是同时进行设备改造和技术更新。“工业项目搬迁就像年轻人结婚一样,要添置新的东西,像新房、新家具等。不像老年人搬家,搬的还是那些旧家具,甚至连旧报纸都舍不得扔。”据南京市有关部门预测,实施搬迁改造后,除了南京市主城区不再受到恶臭、烟尘、噪音的困扰外,从排污总量上看,这些企业每年可以减少化学耗氧量1561.8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2517.9吨,减少悬浮物689吨,同时减少烟尘375.9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