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首个绿色公益网吧亮相

2006-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景华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8月2日电(记者张景华)广州市首个绿色公益网吧日前在越秀区社区服务中心正式启用,50多台联网电脑在寒暑假及节假日将面向辖内未成年人免费开放,这些电脑不仅可过滤淫秽、暴力的文字、图片乃至视频,并具防沉迷系统,连续上网3小时会提醒孩子们下线。据悉,绿色公益网吧建设计划将在广州市范围内推广
,社区数字化服务也将实现网络过滤技术。

绿色网吧采用了先进的高新网络过滤技术,能对视频内容进行感应,在5-7秒内停止色情镜头的播放,并自动截屏。这里实行实名上网制,在办理上网卡时,未成年人需要有家长的陪同或在学校组织下进行登记。一旦发现孩子有接触不良网站记录或上网时间过久、次数过多时,管理人员便可以及时通知家长或学校进行关注和教育。

为了吸引中小学生来绿色网吧,管理人员还购置了孩子们最喜欢的时尚网络游戏,如梦幻西游、跑跑卡丁车等,并引进了省市知名中小学的教育资料和思想道德教育资源。在这里上网的学生反映说,“这里上网环境好,不像一般街头的网吧灯光昏暗、乌烟瘴气。”家长也高兴地说,“孩子来这里放心,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上不良网站了。”

据介绍,投入60多万元的绿色网吧有别于社会经营性网吧,以公益性福利性服务为基本准则。越秀区计划在全区每条街社区服务中心兴建一个绿色网吧,占地面积约100多平方米,面向辖内的中小学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