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完善青少年社会教育的有益尝试

2006-08-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紧密连接。吉林市在这方面作出了有益的尝试。

吉林市在2005年初,借助对社会办学机构集中整治的时机,建立起结合街道、社区与社会办学机构力量的未成年

人思想道德建设新平台――社区成长驿站,使孩子们有了良好的活动空间和学习空间,接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也为学校、学生、家长之间建起了沟通的桥梁。成长驿站为孩子们做了一件大好事。

青少年的成长与教育问题,关乎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兴衰。全社会都要在青少年的教育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精心组织寓教育于服务之中的活动,努力创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载体。正是从这个意义上,吉林市青少年社区“成长驿站”给了我们许多有益的启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