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赞“草帽书记”

2006-08-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当人们把“草帽书记”的称号送给黄成模时,我们分明看到了一位真正人民公仆的高大形象。“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谁为老百姓谋福祉,谁就在老百姓这个最实在的“天平”上量出最重的分量。

黄成模当官,不是空对空地“喊破嗓子”,而是实打实地“干出样子”。从乡村走访到工地苦干,黄成模身上显现的是一位领导干

部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身为领导干部,每个人都肩负着实现人民利益的崇高使命,因而必须尽心尽力、实实在在地做出一番业绩来。在这里,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或急功近利。然而,我们有些领导干部恰恰在这样的关键问题上认识不清,陷入误区,于是便搞出了形形色色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而在黄成模的头脑里,私利和公益,干部与群众,权力与责任,这些至关重要的关系都能够得到很好的处理。“权为民用是公仆,权为己用是公敌”。这话说得何等好啊!在黄成模看来,工作总结会议开得再热烈,汇报材料写得再漂亮,终究都是纸上功夫,归根到底要看是否真正以人为本,是否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一心为民,不仅是黄成模多年从政的路标,也是他忠实践行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党员是我们党的肌体的细胞,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执行者。党的先进性最终要靠每一位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在人民群众的眼里,党员的形象是党的形象的一部分。正因为将党的先进性牢记在心,所以黄成模时时处处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为民引水还是绿化造林,无论是助人脱贫还是救助伤残,黄成模都是捧着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而去,载着群众真心真意的感谢而归。他的辛劳使群众在最困难的时候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黄成模身体力行,真正做到了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黄成模的事迹里有许许多多的细节,它们看起来并不那么轰轰烈烈,但正是在这些琐碎的事务中,我们看到了一位植根于人民的“草帽书记”的光辉形象,看到了一位好党员、好领导的出色能力和爱民情怀。我们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学习他以身作则、万事以民为先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不辞辛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性修养,做一个称称职的、合格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领导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