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87、97式军服入藏国家博物馆

2006-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谭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6日电(记者谭华)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将375件(套),247个品名的中国人民解放军87、97式军服捐赠给国家博物馆。这些军服展示了我军军服发展由品种性能单一到品种系列化、功能综合性的历史过程。

我军87式系列服装分礼服、常服、作训服、工作服四类,在品种、号型、用料、式样和功能上较以

往有明显的提高。而97式军服既吸收了世界先进军服的优点,又具中国特色,在结构、用料、颜色、服饰等方面有比较大的改善。

与87式军服相比,97式军服增加了礼服品种、夹克常服、毛衣、体能训练服、士兵皮鞋、作战靴等品种,还新增了绶带、军种胸标、姓名牌、肩章等服饰。通过这些军服的变化,展示了军服文化的发展历史,展现了军人的威武气质、高雅风度。

国家博物馆在此前只是按事件、人物进行军服收藏,像这次按品种、系列、功能的大型军服收藏是首次。据悉,国家博物馆将对这批馆藏军服进行整理、登记,并择机向公众正式展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