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诺尔曼•白求恩》将在央视一套播出

2006-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春利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6日电(记者李春利)第一次在电视屏幕上展示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49年人生历程的20集电视连续剧《诺尔曼・白求恩》,将于8月11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播出。

毛泽东的《纪念白求恩》在中国曾经家喻户晓、脍炙人口。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策划监制,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等联

合拍摄的《诺尔曼・白求恩》,以大量鲜为人知的史实,通过生动的故事和精美的画面,展现了白求恩的性格成长和思想发展轨迹,揭示了白求恩如何从一个具有浪漫冒险性格和科学探索兴趣的少年成为一个医术精湛、心系民众疾苦的著名医学专家,成为一名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的精神内核。

把白求恩故事搬上荧屏,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和强烈的现实针对性。它提供的不仅是一个医学楷模,更重要的是树立了一个人生标杆,它回答了“人究竟应该怎么生、为什么死”的永恒命题。该剧抓住了观众关注的现实感应点,如医患关系、医德问题、职业道德、社会责任等,将会给观众以深刻的启示。同时,也为宣传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提供了一份感人肺腑的教材。

该剧主创阵容强大,曾执导过《牵手》、《记忆的证明》等获奖佳作的杨阳出任导演,白求恩及其妻子弗朗西丝分别由加拿大籍演员特洛文・海斯和辛蒂・巴斯比饰演。剧中聘用外籍演员达100多位,如此大规模的外籍演员阵容在国内电视剧中尚属首次。

据悉,该剧的DVD光碟已于日前出版,在今年的上海书展上赢得观众青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