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用户当成自家人

2006-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陈旭 我有话说
 肖宝华的站长是主动竞聘当上的,她觉得自己行,能够带领全站为用户服务。

肖宝华接过老站长――市“三八”红旗手吴秀捆的工作,也接来了管片内8000多用户安全正常用气的责任。老站长退休前对肖宝华说

了一句话:“当站长不能自私,自己要做得正。”

收空瓶、发重瓶、维修灶具、送气上门、装卸车、清洗钢瓶……液化气站的工作具体又繁锁。每个送到站里的液化气瓶,肖宝华都要带领职工从护罩、瓶体直到瓶底,都涮得干干净净。清洗钢瓶并不是液化气站的必须工序,用户要求干净都要挑顺眼的用,肖宝华动员全站职工清洗钢瓶。站内没有条件和工具,大家就自己动手砌了一个水泥池子,没有清洗剂,就从全站的收入中拿出一部分购买火碱、钢丝球、橡胶手套等刷瓶所需的物品。

夏天一干就是一身汗,火碱水溅在胳膊上脸上,火烧火燎地疼,时间长了,烧得都脱了皮。冬天更受罪,冰凉刺骨,冻得手都伸不直。凡是来明光村站换气的用户都说“明光村站的瓶子真干净”。

肖宝华为生活有困难的一户人家义务送了10年气。2003年,在明光村供应站范围内有一栋楼发现了非典病人。可该楼有用户来电话要求送气上门,接完电话大家面面相觑,谁也不想去。肖宝华看出大家的紧张和恐惧,说:“用户叫咱们送气,咱们不能因为害怕就不送。尤其在这特殊时期,我们要不给送,人家就没法做饭了。”为了让老百姓吃上饭,也为了替政府分忧,一个多月,在她的带动下,职工们为用户送去了一瓶瓶液化气。液化气的充足、及时供应直接关系到百姓的日常生活,吃饭、烧水、洗澡……肖宝华心里想着他们。肖宝华经常说:“我是老百姓,用户们也是老百姓,老百姓的需要就是我们的需要。”

自肖宝华担任站长以来,明光村站连续5年被评为公司先进班组,她本人也被评为首都巾帼岗位立功标兵、首都巾帼之星,并获得首都“三八”红旗奖章、首都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肖宝华明白,只有把用户当成自家人,用户才会对我们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