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塔里木油气开采获准对外资开放

2006-08-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8月6日电(记者王瑟)被誉为“富矿带”的新疆塔里木盆地9个区块近日获得批准,向境外石油公司开放。目前,已有多家国际石油公司对此表示兴趣。专家称,这是我国首次允许外国公司在塔里木盆地找油,具有标志性的意义。

塔里木盆地累计探明加控制油气当量储量10亿吨,探明天然气地质储

量达5018亿立方米,成为全国最大、最重要的天然气区之一。主要的勘探区域在沙漠和戈壁,大部分油气藏埋在地下4000米至6000米,勘探开发难度很大。此次批准的向境外开放的9块区域共11万平方公里,主要分布在塔里木盆地的西南部、中部和东部。此次批准境外石油公司进入塔里木盆地找油意味着上游石油资源的开放程度加大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