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数万人游行呼吁黎以和平 澳各地民众要求以色列撤军

2006-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8月6日电(记者郭林)数万英国民众5日在伦敦举行示威游行,要求以色列立即在黎巴嫩无条件停火。

示威者在首相府和国会门外举行了抗议活动,并向首相府递交了一份有4万人签名的联名信,呼吁首相布莱尔敦促以色列立即停火。示威民众表示,他们对布莱尔处理黎以危机的态度感到十分不满,认

为布莱尔应呼吁以立即停火。

示威者认为,布莱尔不支持立即停火,只会给中东地区和英国带来更多的仇恨而非和平与安定,战争绝不是解决危机的出路。

此次示威游行的组织者说,超过10万人参加了此次游行。不过伦敦警方统计,参加游行的人大约为2万。伦敦警方还逮捕了几名示威者,指控他们扰乱社会治安。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表示,布莱尔一直致力于推动中东和平,他正在协助有关各方就实现以黎立即停火达成一项联合国决议。布莱尔已决定暂时中断到加勒比海国家休假的计划,以处理以黎军事冲突问题。

本报堪培拉8月6日电(记者戴军)连日来,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和首都堪培拉等大城市民众走上街头游行示威,呼吁以色列尽快停火并撤出黎巴嫩南部。

周六和周日,悉尼连续两天发生民众反以示威抗议。悉尼周日原本为纪念广岛原子弹爆炸61周年举行的反核示威开始不久,就演变为反以示威。近600民众挥舞着反战旗帜和标语走过市中心繁华地带,高呼口号,要求以军停火并撤出黎巴嫩。

今天中午在首都堪培拉,也有数百人在市中心举行了反战游行。示威者中的许多旅澳黎巴嫩人说,真主党人是为国而战的自由战士,并非恐怖分子。澳伊斯兰联谊会发言人说,政府应该为尽早结束以黎冲突“做些事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