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海峡两岸中学校长教育论坛举办

2006-08-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靳晓燕 我有话说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叶圣陶研究会名誉会长许嘉璐日前在第二届海峡两岸中学校长教育论坛上指出,教育改革与创新不能离开自己的“根”,用别人的东西来填充自己民族下一代的灵魂。

他强调,我们的教育改革与创新,应是在传承的基础上吸收、消化、摒弃、融合,而不是简单

的全盘接受“新的”和“西方的”,把自己几千年的精华一股脑儿全抛到脑后。此次论坛由叶圣陶研究会教育思想学术委员会和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苏州市教育局协办,江苏省苏州中学承办。60余位两岸中学界知名校长和教育专家围绕“海峡两岸课程改革的比较研究”、“中华传统文化与高中教育改革”、“校园文化与学生的全面发展”、“校长与教育改革实践”等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