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注酷暑中战斗在生产一线的广大职工

2006-08-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落实防暑责任 送清凉到现场

本报南昌8月8日电(通讯员郑波、卢伏龙、刘建宙)在最近持续高温的天气中,南昌铁路局干部职工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协同作战、确保了趟趟列车安全运行。路局党委、工会、团委广泛开展“送清凉、下现场”活动。

7月12日10时,热浪滚滚。南昌铁路局鹰潭工务机械段10辆施工机械车组成的线路施工专列,从鹰潭站开往浙赣线刘家至余江区间,担负线路一次全面、规模最大的线路捣固、稳定施工作业。在施工现场,工人们的汗水把穿的黄马甲湿透了。完成一个作业返回待令地点时,送清凉服务小分队早为他们准备了绿豆汤以及各种防暑降温药品。

鹰潭工务机械段党委、工会组织还切合实际推出四道“高压线”:各线路作业队每天必须指定专人将防暑药品带到工地,工地若缺药,将考核负责人;各作业队必须指定专人负责送水,确保施工工地每天都有充足饮水供应,如发现工地出现缺水,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并给予经济处罚;各作业队工会要利用施工间隙对全体职工、农民工进行防暑知识教育,未落实的将在全段通报批评;各作业队每天要注意了解作业人员的身体情况,发现身体不适者,要劝其休息,已经到工地的要劝其停止作业,如有强令作业的,从重处罚。

防暑措施到位 奥运工程顺利

本报北京8月8日电(通讯员郭海刚)连日来,北京出现了难熬的桑拿酷暑天气,然而,在各建筑工地上,建设者们为建设新北京、迎接奥运会坚持工作,各级领导采取措施,为一线员工防暑降温做了许多细致的工作。

作为北京建设的主力军,北京建工集团承建了十余项奥运及奥运配套工程和30余项重点工程,集团各级党政工团组织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广大建设者、特别是8万余名一线工人的健康和安全。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各奥运项目、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等工程工地上,公司和项目部为工人们准备了绿豆汤、矿泉水、西瓜等饮料和水果,各施工现场还配备了防暑降温的药品,并要求各工地根据自身情况,调整施工时间,适当延长午休时间,下班时间顺延。

由于相关措施配套到位,各项工程的施工进展顺利。首都机场T3C航站楼首层竖向结构施工基本完成,已经进入首层顶板施工阶段;奥运摔跤馆开始吊装钢桁架,钢屋架施工全面铺开;奥运媒体村二期的地下工程结构施工已经基本完成……

早做防暑安排 确保安全优质

本报天津8月8日电(通讯员范代麒)近期持续的高温酷暑天气并没有阻挡海洋石油工人坚持生产的饱满热情。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控股的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迎烈日、顶酷暑,奋战在生产第一线,按照既定的额度推进工作。

据气象台的预报,该公司在5月份就启动了防暑降温准备工作,做到早计划,早准备,早安排。海油工程公司拨出专款,直接发到各分公司,用于购买防暑降温药品,同时在各重要施工点配备了纯净水等。工会6月份就订购了上万份慰问品,公司领导到生产现场慰问职工,给员工送毛巾、杯子、大麦茶、菊花茶、清凉油和仁丹等防暑物品。

在海上油田所用导管架的建造现场,作业的焊工穿着的厚厚的工作服都湿透了。即使是这样,他们个个都是斗志昂扬。海油工程公司领导专门到场地,为员工们分发冷饮。员工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克服高温影响,确保安全优质地完成任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