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贵州黔南州集会庆祝建州五十周年(图)

2006-08-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柳路 我有话说

图为当日在黔南州体育场举办的“绿色黔南”大型原生态民族歌舞表演和踩街歌舞活动。本报记者刘新武摄

本报贵阳8月8日电(记者 柳路)今天上午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体育场成为欢乐的海洋。397万黔南各族群众迎来了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50岁的生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发来贺电。贺电说,50年来,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希望全州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为建设富裕、文明的家园,为不断把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中南部,聚居着布依族、苗族、汉族等36个民族397万人,其中布依族、苗族分别占总人口的32.5%和11.98%。黔南州于1956年8月8日经国务院批准成立。5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黔南州经济发展持续向上,社会事业长足进步,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2005年,全州实现生产总值168.27亿元,是建州前的27.4倍;财政总收入22.22亿元,是1956年的87倍;文化、教育、广播电视、卫生、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健康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