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赴青海参观考察

2006-08-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为深入了解各地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情况,进一步加深工程专家学者对十六大以来中央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的理解和国情认识,增强课题研究和教材编写工作的责任感和针对性,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近日组织专家赴青海进行专题考察。

考察团深入高原山区,走访基层文化站和厂矿,先后参观了青海省博物馆、西宁生物科技产业园区、青海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倒淌河镇宣传文化站、海北藏族自治州原子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海省盐湖工业集团、青藏铁路等,并同当地实际工作部门的同志、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和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

通过实地参观考察,专家们亲身体会到,当地广大干部群众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新农村新牧区建设,经济快速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生态不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专家们认为,青海的发展是西部大开发战略的一个缩影,充分说明西部的发展大有成就、大有潜力、大有希望,体现了正确的理论和政策对实践的巨大指导作用,对于广大理论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加深对十六大以来中央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的认识,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专家们表示,通过考察切实体会到“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和“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发扬和光大,一定要把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进一步做好理论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刻苦钻研,不懈探索,努力使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成为既出优秀成果又出优秀人才的一流工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