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土资源部公布一批矿产资源违法案件

2006-08-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8日电(记者林英)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对矿产资源违法行为危害性的认识,加强社会舆论监督,加大对矿产资源违法的行政查处和刑事打击力度,国土资源部今天公布了河南省登封市严肃查处刘电朝等人非法采矿案(目前刘电朝在逃,登封市公安局正在进行网上追捕)、甘肃省严肃

查处合作市政府非法批准勘查金矿案、四川省攀枝花市严肃查处宏财煤炭有限责任公司非法采矿案等8起查处力度较大的矿产资源违法案件。

《国务院关于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的通知》下发后,国土资源部和各级地方人民政府加大了矿产资源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在司法机关的有力支持和配合下,严肃查处了一批矿产资源违法案件,有效遏制了违法开采对矿产资源的破坏和浪费。2005年到今年上半年,全国共查处无证勘查开采64661起,越界开采4383起,非法转让探矿权采矿权1316起,查处国家工作人员参与办矿2660人;没收矿产品8214万吨,吊销勘查许可证和开采许可证1647个,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438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