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水资源多头管理的历史宣告终结

2006-08-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刘先琴 通讯员李天良)随着《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办法》日前正式颁布施行,河南水资源多头管理的历史宣告终结,水行政主管部门将全面负责水资源的统一管理和监督工作。

河市农业大省,但水资源短缺。为了优化配置、合理开发、高效利用、全面节

约、有效保护和科学管理水资源,新出台的《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办法》明确了由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水资源的统一管理和监督工作,以法律的形式终结了河南多头管理水资源的历史;针对河南不同区域水资源状况,对水资源的开发利用做出了不同的规定,增加了“水资源短缺地区,应当兴建蓄水或者外调地表水工程;水资源严重短缺地区,应当采取有效措施,防治水土流失,逐步恢复生态”等内容;强调了雨水、洪水和再生水资源的开发利用问题;增加了水资源综合规划、水资源保护、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水量分配和水行政执法内容。该法规增加了建立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制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