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烟台经济型轿车产业发展迅速

2006-08-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赵秋丽 通讯员李玉兰)据来自山东省发改委的消息,预计到2010年,烟台将形成35万台整车、80万台发动机、60万台变速箱及相应配套零部件生产能力的汽车生产规模,成为我国重要的经济型轿车生产基地和零部件生产基地。

烟台汽车工业在经过2003年的重组后,快速

发展。在原烟台车身公司重组的基础上成立的上海通用东岳汽车公司截至到2006年底,投入改造资金42.9亿元,注册资金由原来的9亿元提高到16.78亿元,具备了年产30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可生产两个系列十多个车型的雪佛兰品牌轿车。预计今年可生产整车13万辆,比上年增长近50%。在原山东大宇汽车发动机公司重组的基础上成立的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公司,于今年六月由山东省发改委核准了新一代GENIII型发动机项目。到目前,该公司完成投资20多亿元,基本具备了年产30万台发动机、六十万台变速箱的生产能力,年产37.5万台第三代小型发动机的项目也正在前期规划中。

烟台汽车的成功重组和一批整车、发动机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为经济型轿车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