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教片”引导农民致富

2006-08-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江苏省海安县华影公司想农民所想,急农民所急,为观众找“科教片”、为“科教片”找观众,坚持为“三农”服务,把“科教片”送到农民的家门口。农民把从“科教片”里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产生活中去,收效显著,他们亲切地称科教电影是“我们农民的‘银幕教授’、致富奔小康的‘引路人’”。海安的这种作法值得提倡。

长期以来,农村的电影放映,尤其是科教电影几乎是一片空白,是农民不需要吗?显然不是。而是在市场经济下,一些人认为农村电影放映无利可图,尤其是科教电影,既无娱乐性,又无故事性,所以积极性不高。因此,笔者认为,各地各级政府应把送科学下乡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定期组织一批有针对性的科教电影下乡为农民服务,这样既能活跃农村的文化生活,又能使农民学到实实在在的实用技术。

江苏南京 王大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