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桑美”在浙江苍南县马站镇登陆

2006-08-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陆健 我有话说
本报温州8月10日电(记者陆健)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桑美”今天下午17时25分在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马站镇登陆。台风登陆时中心气压92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60米/秒)。该省气象部门称,“桑美”是50年来登陆东南沿海的最强台风。

据介绍,由于台风“桑美”具有中心风力强、云层密度大、移动速度快

等特点,台风登陆时正值天文大潮期,可能会引起海水猛涨、倒灌,引发东南沿海风暴潮。

“桑美”来势凶猛,浙江防台抗台形势非常严峻,省委书记习近平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台抗灾,以“不死人、少伤人”为目标,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做好抗灾和避险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浙江省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抢在台风登陆之前全力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工作。据统计,至今天下午5点台风登陆前,全省紧急转移近100万人,3万多艘船只回港避风。处于抗台最前沿的温州市从今天上午开始宣布进入防台紧急状态,要求各工矿企业、商店、学校等单位,立即停止从事与防台无关的生产经营和教育等活动,集中精力搞好防台工作。各级干部抢在台风登陆前,安全转移沿江、沿海、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工棚等危险地带的群众50.97万人。

据介绍,“桑美”登陆后向西北方向移动,经过温州、丽水进入福建、江西境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