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报“欣弗”事件查处最新情况

2006-08-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记者范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对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欣弗)引发的药品不良事件调查新进展。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会同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

查,经对2006年6月至7月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生产过程核查,初步分析认定,企业未按批准的生产工艺进行生产,生产记录不完整,这有可能是导致药品集中出现不良事件的原因。目前药品检验工作正按程序进行,对不良事件的报告病例与药品之间的关联性评价工作也在加紧进行。

另据调查,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自2006年6月份以来共生产该产品3701120瓶,销售出3186192瓶,流向全国26个省份。除未售出的已被封存外,截至8月9日13时,企业已收回755053瓶,收回途中185528瓶,异地查封待收回161217瓶。目前流向市场的涉及药品已得到控制。

在这起药品不良事件的处置中,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与卫生部门建立了部门间的信息快速沟通机制,为病人的及时救治和处理相关善后工作赢得主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为使公众及时了解到真实准确的信息,将通过媒体随时通报事件调查的最新进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