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黎以冲突造成地中海环境严重污染

2006-08-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8月10日电(记者李玉东)土耳其的环保人士称,持续近一个月的黎以冲突不仅造成大量无辜平民伤亡,而且使地中海环境受到严重污染。

保护自然生态基金会土耳其负责人菲利兹博士说,以色列战机7月中旬轰炸了位于贝鲁特以南约30公里处的吉耶发电厂,造成约3万吨石油流入地中海。油污不仅

影响到黎巴嫩和叙利亚沿岸,而且正向地中海南部漂流蔓延,预计将在10天内到达东地中海的土耳其伊斯肯德伦湾。如果不能采取措施阻止油污带漂流扩大,包括土耳其海岸在内的地中海沿岸将遭受无可挽回的巨大生态灾难,靠渔业为生的数以十万计人的生活会受到严重影响。另外,由于正值绿海龟繁殖期,东地中海沙滩污染还会对这种濒危动物造成灭项之灾。菲利兹博士呼吁有关部门要求国际机构立即讨论此问题并采取行动,拯救面临危机的地中海沿岸生态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