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字证书安全性能远胜印章

2006-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电子签名法》的实施为网上身份认证奠定了牢固的法律基础,大大加快了数字证书的发展进程。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06互联网应用高峰论坛”上获悉,《电子签名法》实施一年多来,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的数字证书用户已超过百万人。

数字证书是一个包含用户身份信息的特

殊电子文件,能够存放在闪存盘中,可随身携带,它的作用相当于日常生活中的印章。千百年来,防伪是印章的主要功能,但近年来随着电子刻章技术的发展,印章的模仿越来越容易,已基本失去防伪作用。据中国金融认证中心总经理李晓峰介绍,每张数字证书都关系到用户成千上万元、甚至上亿元资金交易的安全,国内外还没有出现因数字证书被攻破而导致用户资金被盗的案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