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95%野生大熊猫种群得到保护

2006-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我国95%野生大熊猫种群得到了保护,这是有关方面在近日在京举行的“关注国宝、弘扬熊猫文化”大型公益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宣布的。

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司、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了此次公益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将通过在中国绿色时报、新浪网

、中国少年科学画报举行诗词、散文、书画、知识竞赛等形式,对我国多年来在大熊猫保护与繁殖方面取得的成就等展开宣传。据介绍,自我国于1983年在四川卧龙成立了大熊猫保护中心以来,全国已建立了56处大熊猫保护区,大熊猫野外种群数量的下降趋势已经得到有效遏制。目前,野外种群大熊猫数量已达1590多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