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玩具摩托车勿上路

2006-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江西省瑞昌市 周琪源 范建芳 我有话说

日前,在江西省瑞昌街头发生惊险一幕,两个5岁左右的儿童趁家长不注意,合骑一辆电动玩具摩托车上了赤乌大道,此时,一辆小货车驶来,险些撞上两个孩子。经附近群众帮助,他们回到了父母身边。而做父母的此时还在聊天,根本不知道孩子遭遇了危险。

炎炎夏日,夜晚不少家长都会带着孩子外出纳凉,有的还带着

玩具车。由于儿童对危险的预见能力有限,玩具摩托车本身刹车等安全性能也较差,孩子们骑着这样的车在公路上互相追逐、嬉戏,不仅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也会干扰公路上正常行驶的机动车,给道路安全带来隐患。因此,请家长们提醒孩子们,不要骑玩具摩托车上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